助力企业发展 协会联合教展中心举办企业纳税筹划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10-15 阅读次数:2395次

       我国正向“以数治税”时期迈进,税务工作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金税工程四期建设已正式启动实施!为进一步做好会员单位服务工作,为企业经营提供有益的指导与帮助,由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联合上海市科普教育展示技术中心、上海市普陀区建筑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以《纳税筹划与税务风险评估》为专题的讲座于10月15日下午在科学会堂顺利举办。本次讲座得到了来自协会各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参会者达七十三人。

       讲座由协会秘书长郭德利主持,由协会注册咨询专家、原上海震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震寰主讲。

       王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金税一期、二期、三期的发展情况,金税三期“一个平台、两级处理、三个覆盖、四个系统”的概念,四期是三期的升级版,增加了非税业务管控,现在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手机号实名,银行的实名,把人、通讯、资金流等更加精准监控起来。金税四期的系统更完善,功能更强大,企业的税负压力将会越来越大。分享了如何解决正当税务筹划的方法,同时通过对案例的分析带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王教授带领大家了解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的好处,并对几大优惠政策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他分别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如何使用高新技术企业的认证、“双软企业”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以及特殊行业的优惠政策。

       讲座结束前,与会人员向王教授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并进行了交流,大家都对王教授精彩的演讲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对协会举办的学习讲座表示了认可,并表示希望多多参与协会的活动。

(江龙娇)

 

上篇文章 下篇文章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