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字体:   

2018年度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项目申报指南

发表时间:2018-01-23 阅读次数:2156次

一、支持范围

(一)项目申报

文创资金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创意设计、文化艺术、信息技术和现代服务四个方向的薄弱环节、关键领域和新兴行业,强化导向管理,全面提质增效。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社会化、市场化、规模化和国际化发展,提升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鼓励创新创业,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支持以新技术应用为手段,以文化、创意、设计、品牌为引领,创新发展文化创意与相关行业的融合,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企业和专业文化创意机构的创新能力;支持媒体业创新发展;支持文化创意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和应用,鼓励文化创意企业在科技研发项目上的投入;对重点领域中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创新项目给予重点支持;支持企业与专业文化创意机构对接。

2.服务于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支持国际文化大都市、“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品牌之都”发展,聚焦一批以要素市场为核心的平台建设类项目。支持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信息服务、产业化服务、投融资服务、众创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推广应用项目;支持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各类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促进产城融合,推动城市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

3.支持文化创意产业的成果展示、推介和交流合作;支持上海文化创意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扩大国际影响力。支持利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机遇创新实践的相关项目。对国家及本市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4.支持文化创意人才队伍建设。以人的创造力为核心,支持大师工作室建设;支持社会培训机构开展文化创意类培训,加快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

5.支持文化创意改善优化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品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创新并扩大有效供给,推动服务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时尚消费、农村和品质提升型消费等六大领域消费的项目。

6.支持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引领新型文化消费的文化装备产品;支持文化装备的集成设计、成果转化和市场推广;支持高科技装备在文创领域的应用推广;支持国产文化装备产品走出去;支持引进和举办具有国际顶尖水平的文化装备展示和交流等活动。

7. 经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确定需要重点支持的其他项目。

(二)产业研究类项目申报

文创资金支持开展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产业研究、产业报告编制、发展规划制定等,重点方向详见附件。

二、支持方式

文创资金采取贷款贴息、无偿资助、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安排使用。根据项目的功能定位、服务方式和资金投入总量来确定扶持资金资助额度。

(一)支持额度

采取贷款贴息方式支持的,根据项目贷款额度及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法定基准利率确定。采取无偿资助方式支持的,单个项目市级资金支持金额不超过300万元,市区合计不超过600万元,支持比例不超过总投资的50%;产业研究类项目为全额资助。对于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对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具有关键性、全局性影响的重大项目,以及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经领导小组确定,可适当提高资助额度和比例。

三、申报方法

1.通过市文创办网站(http://www.shccio.com)登录市文创资金申报系统,进行在线填报并提交相关电子材料。受理地址:静安区常德路800号14号楼。

2.项目申报时间:2018年1月10日至2018年2月24日(2月24日16:30系统关闭)

产业研究类项目申报时间:2018年1月10日至2018年1月31日(1月31日16:30关闭)。

详情请登录:市文创办网站(http://www.shccio.com)文创资金网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