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党建引领企业凝聚力­­——协会走访上海环创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党建基地

发表时间:2022-09-28 阅读次数:656次

       日前,上海环创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兼党支部书记赵欣怡、第一分公司总经理金剑飞走访了我协会,进行加入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前的沟通与交流。

       为学习借鉴上海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党建工作开展的经验,2022年9月21日协会办公室陈慧琴等三人参观了位于长兴岛的该公司党建与企业文化互融互促中心,受到公司三分公司总经理、环创党建与企业文化互融互促中心主任姚航锋的热情接待。环创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机电安装工程的施工项目,曾参与崇明陈家镇中信养老院、长兴海洋科技港等机电、消防安装项目,代表性工程有上海市延安东路隧道改扩建全系列消防工程、杭州东站西广场全系列安装工程施工等。期间,赵总详细介绍了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她表示,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是相辅相成的,十多年以来,公司始终坚持党建与企业文化互融互促,未来,环创人仍将坚定地把党建视为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使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环创三分公司总经理、环创党建与企业文化互融互促中心主任姚航锋一边带我们参观一边介绍:2020年11月9日,公司董事长童浩良受邀参加中国企业文化高峰论坛(广州)峰会,听了有关党建专题报告之后,深受启发,让他有了升级打造公司党建阵地的想法。2021年6月,环创党建与企业文化互融互促中心正式建成。党建与企业文化的互融互促,使环创成为一家更愿意为城市的建设多做贡献,更愿意多承担社会责任的公司。“赋予每位员工使命、价值观、愿景、文化的思想能量。”“环创的使命与价值观决定了每位员工必须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损害客户利益、不诚信、弄虚作假会被开除。”……一面面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内容详实的“党建文化墙”十分醒目,成了公司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公司“党建文化墙”上可以看到,20多块展板全方位、全过程展现了一家民营企业的党建活动史、成果史,背后的诸多闪光点引人注目。

       学习交流时,姚总十分感慨地为我们讲述了疫情下的环创安装人集聚各地力量共同抗疫的故事。公司一共参与了7处方舱医院的建设,特别是在虹口纪念路方舱医院建设时,2小时集结队伍,180余人驻场边施工边设计,仅96个小时内就完成 2000 床位的机电总包(水,电,风,智化系统包工包料)任务,据了解,是建设方舱医院中唯一家双包的民营企业。时间紧、任务重,公司整个建设过程中全垫资近 1500万元。材料、人工全部由公司组织、部署,300 多名工人日夜赶工,终于保质保量,按时交付。所有工人完工后2个多月的隔离保障均有公司负责。施工队伍先后有 70多人不幸感染了阳性,但是大家都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体现了环创人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期问,环创支部的党员分别被封控在各区各处,在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及员工,疫情期间总共参与志愿服务 158 人次,累计 790 多小时。充分展示了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援建方舱是环创公司扎实推进党建与企业文化互融互促的一个缩影。“诚信、团队、敬业、激情、变化、学习、感恩”,环创十年如一日,带领全体党员和员工将企业文化一点一滴建立起来,并与党建互融互促,让党建在员工心中扎根发芽。而这,也成了一块赢得顾客信任的“金字招牌”。

(周琪)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