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三学会协会联合举办高质量发展要求下的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创新技术研讨与交流学术会

发表时间:2020-11-19 阅读次数:1377次

文 / 刘云忠
 
       11 月19 日,由上海市普陀区建筑工程学会、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上海市地质学会联合举办《高质量发展要求下的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创新技术研讨与交流学术会》在上海科学会堂隆重召开,来自各学会和协会约100 位理事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上海市地质学会会长杨联萍(原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德利、上海建工五建集团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吕达和上海市普陀区建筑学会会长夏德明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感谢会议组织者辛苦付出,随着国家政策大力推动和各地市政策的积极响应落实,我国装配式建筑进入全面发展期,装配式建筑已经得到广泛的认可并在实际工程中推广应用,各学会和协会从各自专业特色的角度融入到装配式建设中,为装配式建筑的高质量发展献谋献策。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强、上海市地质学会秘书长何招智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嘉宾席就坐。会议由中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吕志慧主持,三位专家进行演讲。
       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森装配式工程研究院总工程师马海英高级工程师以《装配式建筑一体化设计与质量管控》为题,分享了国家和上海市最新的有关装配式建筑方面的政策,介绍了装配式建筑一体化设计的理念以及质量管控要点,同时分别从建筑标准化、复杂构件的制作、高度集成等方面对装配式建筑一体化进行思考,并对未来装配式建筑一体化的运用场景进行憧憬。
       华东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建筑科创中心副总工程师、建筑工业化学科中心负责人卢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以《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产品体系与技术应用》为题,讲述了框架结构和剪力墙结构体系中各种构件形式以及连接形式的特点和优势,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让我们不仅对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产品体系和技术应用有了进一步认识,还对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运用前景有了进一步期待。
       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总工助理、EPC 工程咨询研究所所长徐大为高级工程师以《装配式结构高层住宅工程立体穿插EPC策划与应用》为题,带领大家了解立体穿插的含义及目标,并利用高层住宅工程具体案例进行分析,立体穿插不仅可以起到稳定质量、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缩短工期、节约成本,未来这种管理模式值得进一步推广。
       期间进行了提问环节,参与与会代表与专家们积极互动,提出问题,专家们热情地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下午,各学会和协会代表们乘坐大巴士,参观了由上海建工五建公司组织的位于上海君道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的构件厂厂房,了解到各种装配式构件从生产、加工到运输的流水线作业模式。各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增加了对装配式构件的感性认识,提升了眼界,建议学会多举办类似活动。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