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联合宜昌市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中心 成功举办《宜昌市企业管理和知识产权高管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10-25 阅读次数:1770次

 

 

    2019年10月25日,应宜昌市政府郭一彬副秘书长邀请,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同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物流专委会一行十九人赴宜昌考察交流,与宜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宜昌市企业管理和知识产权高管培训班》。宜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一彬、宜昌市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中心卫凡彬主任、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德利、上海冷链联盟秘书长韩志雄出席了本次培训。来自宜昌市各大企业的高管及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的专家小组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议结束后,宜昌市人民政府张凤岐副市长会见了上海代表团全体人员,并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对宜昌市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

    上午的培训中,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叶诚发表《高价值专利的挖掘和培育》的演讲。他从专利价值评价标准、高价值专利挖掘、高价值专利培育三个方面展开演讲,并提出了专利价值的体现在哪里、何为高价值、价值培育的重要环节有哪些等一些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他表示中国已经逐渐由专利大国转变为专利强国,在专利的质量上需要进一步的提升。专利的价值在于其内涵,通过几个例子向大家介绍高价值专利应该如何去布局、挖掘及申请专利。

    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博士林建永发表《我国国资国企改革的走势及当前焦点问题》的演讲。他指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统一,重大改革于法有据,国资改革与国企改革联动,是新时代国企改革鲜明特征。并在把握改革全局基础上围绕一些焦点问题作了研究讨论。

    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民平发表《技术创新成果与资本的法律嫁接》的演讲。分别从技术创新企业发展的现状、资本嫁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嫁接资本的桥梁及其他途径几个方面展开,通过案例分析让大家意识到技术创新与资本对接的法律风险的重要性。

    下午的培训中,来自上海和宜昌的四位专家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德利发表《现代服务业与科技咨询业的发展》的演讲。现场通过大量的数据来分析现代服务业的迅速发展的过程。在科技创新的大好形势下,上海市技术咨询队伍不断壮大,占上海市咨询业从业人员的比重增加了4.15%,并提出了科技咨询行业在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随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上海市专利申请现状及发展。

    安琪股份公司原董事长俞学峰发表《安琪企业管理的实践和创新》的演讲。他指出,安琪股份公司经营管理的关键点在于:把握好发展方向和企业战略、坚持以市场为中心、把骨干员工作为合格者、把创新打造成核心竞争力。他认为,卓越绩效模式是所有追求可持续发展的组织不可或缺的指南。

    宜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一彬发表《最佳实践管理&卓越绩效模式》的演讲。会上他强调质量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并着重提出卓越绩效准则是一套持续改进和创新的理念方法。他提出一个好的企业要从产品价值、方案价值、服务价值、品牌价值、创新价值这几个方面提供顾客最大的感知总价值,追求魅力质量。

    上海冷链联盟秘书长韩志雄发表《上海物流行业的发展与专委会的介绍》的演讲。他表示上海冷链联盟是一个需要经常与企业交流、与政府协调的平台。并就上海的城市配送、城市病导致的交通、治安等问题与现场参会人员作了研究探讨。他提出很期待并希望促进上海与宜昌两地冷链物流合作与发展,为两地建设作出更好的贡献。

    演讲结束后,与会专家及嘉宾台下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培训班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江龙娇)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