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协会召开八届三次理事会 传达市科委协会党建工作精神和审议协会上半年工作

发表时间:2019-09-05 阅读次数:1533次

协会召开八届三次理事会

传达市科委协会党建工作精神和审议协会上半年工作

 

    2019年9月5日星期四上午10:00在宝山闻道园书画院召开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八届三次理事会议。祝波善、许建峰、郭辰健、吕志慧、顾庆、张福存副会长和理事等31人和施振东、潘微艳、雷琳等3名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秘书长郭德利、副秘书长鲍德波、樊永杰等3人、办公室4名工作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祝波善副会长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议程,祝波善副会长作了关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社会组织党委正式成立和执行《中共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社会组织委员会科技社会组织党的工作组工作规则(试行)意见》的汇报。

    自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以来,市科委主管和主办的科技类社会团体的党建工作明确由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党委归口管理。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2019年8月30日上午在上海技贸大厦召开了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社会组织党委成立大会。科技社会组织党委按照市科技党委的要求,根据市科技综合党委赋予的职能任务,在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的领导下,强化政治引领、强化两个覆盖、强化基层基础、强化探索创新,着力推进以市科委为举办和业务主管单位的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切实加强党对科技类社会组织的领导,切实促进科技类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为加快推进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凝聚强大力量、提供重要支撑。

    根据中央、市委和市科技党委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社会组织党委在所属科技社会组织中着力推进“四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四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党的工作组:在具备条件的科技社会组织理事会层面组建党的工作组;党支部:在条件具备的科技社会组织办事机构中推动成立党支部(联合支部);党建指导员:向科技社会组织指派党建指导员,指导党建工作;党建工作联系人:建立科技社会组织党建等工作的联系人工作制度。我协会的党建工作现又纳入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社会组织党委。协会的党建工作主要任务:组建党的工作组和建立党建工作联系人。

    第二议程,郭德利秘书长作了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2019年上半年度的工作报告。

    2019年1至8月,协会的主要工作是着力举办了2个论坛:《中国咨询论坛:助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和第十一届《上海青年咨询论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争取到了2个评级:2019年5月21日我协会成功晋级为市科协的三星级学会和2019年7月14日被上海市民政局(上海社会组织管理局)评为3A级社会团体;加强地区间咨询交流,接待了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和山东省科技咨询协会的来访;适时召开协会的会长会议、理事会议、会员大会,通过了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管理制度,增补监事成立监事会,修改章程等项工作;开展常规品牌项目信誉咨询企业和青年咨询精英的评审;组织协会活动,联合参与和举办了“新时代国企科技创新论坛——暨高企大讲堂发起仪式”和 《上海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试行)》宣讲报告。

    第三议程,吕志慧副会长提请审议通过第十三届上海市信誉咨询企业、第十一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名单。2019年8月15日协会组织10名专家评审第十三届上海市信誉咨询企业(机构)和第十一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专家评审出了第十三届上海市信誉咨询企业名单45家;评选出了第十一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10名和第十一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提名奖15名,提请理事会审议。吕志慧副会长宣读了名单后理事会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第四议程,郭德利秘书长提请审议批准正式实行《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咨询资质证书发放及管理办法》。《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咨询资质证书发放及管理办法(试行)》试行5年来,证书发放及管理工作已趋于正常。经补充和修改,提请理事会批准其正式实行。全体理事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最后,祝波善副会长宣读了理事会决议:2019年9月5日上午,在宝山区潘泾路2888号闻道园书画院召开了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第八届第三次理事会。理事会应到人数43人,实到31人,占比72.1%。按章程规定,协会理事会召开有效。

    协会八届三次理事会听取了关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社会组织党委正式成立和执行《中共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社会组织委员会科技社会组织党的工作组工作规则(试行)》意见的汇报,并决定择日召开协会八届理事会党员大会商议组建协会党工组;

    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2019年上半年度的工作报告。

    经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第八届第三次理事会审议,并采用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第十三届上海市信誉咨询企业、第十一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名单和上海青年咨询精英提名奖名单;批准正式实行《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咨询资质证书发放及管理办法》。                                                

(陈慧琴)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