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培训

字体:   

怎样为上市公司搭建互联网+网站

发表时间:2018-09-03 阅读次数:2816次


      官网是上市公司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信息发布平台和宣传平台,更是一个互联网+平台接入口。上市公司建设一个网站不能仅仅展示公司树立良好形象,公司实力,而要求公司能够紧跟互联网+时代,为公司未来发展加分的新媒体。
1.上市公司需要互联网+战略和互联网+网站
上市公司一般具有一定的实力,但是很多上市公司对网站比较随意,网站内容疏于管理自己做,很多公司也不愿意花很多财力和精力在公司网站上,请别人做社会上良莠不齐,优秀公司在沿海,沟通怕不充分,也就懒得管理了。
其实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一个紧跟时代的网站,不仅能够宣传自己形象、宣传产品,也是竞争实力的体现,更重要的是一个互联网+网站拥有的内容已经超过网站本身,是一个信息发布、沟通、产品营销、联系客户、内部规范、电子商务、重大事件通知的平台。网站信息不仅仅PC端发布、还有手机端、微信、APP等同步发布,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也是面对互联网+时代竞争的战略举措。
2、上市公司网站设计和内容
首先在设计上要体现公司的文化和价值,在打开网页的十秒内能整体感受到公司风格,增加浏览者的兴趣和投资者的投资信心,所以要求设计师用合理的展示形式和视觉体验定位企业的整体文化特征。还要挖掘客户的深层次需求,设置合理的网站栏目架构和网站规划布局结构,实现企业品牌、文化、信息的传播,并最终为商业利益服务。
其次栏目设置方面需要对信息披露平台,要对公司的新闻动态、品牌产品、发展历程等重要内容做清晰的展示,增加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其企业风采要有内涵,与整体风格设计相呼应,展示企业深厚的文化底蕴。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增加社会公益等栏目来塑造企业品牌形象,传递企业的价值观与核心理念,增加企业的可信赖感。
上市公司对高端人才有着强烈的需求,优秀的人才对上市公司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在网站建设中要注意人才储备栏目的设置,企业的人才理念、人才培养体系和招聘信息要清晰明了,设置完整,增加企业的人才输入,获得长远竞争力。
第三、上市公司要何谨慎规避版权风险,避免陷入版权纠纷也是至关重要的。
最后,网站建成运行比较重要。无论页面做的多么精致,如果用户打不开或者打开很慢,就会失去耐心。因此需要CDN和服务器优化技术支撑。
3.上市公司去哪里找合适的互联网+网站建设者
首先,不能找网站建设公司简单建网站,需要先做互联网+咨询。网站建设可大可小,有的上市公司一年花几千元就建设成漂亮网站,但是没有APP、没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没有手机端,其实,根本就不是一个层次的东西,也不是上市公司要求的东西,更起不到提升形象和竞争力的作用,要之何用!所以一定要先做咨询,将公司战略、品牌和需求结合起来。
其次,运营和维护。有的上市公司对网站技术和内容并不内行,网站营销、内容更新、技术维护也不想介入过深,怕开销过大。请网站建设公司做出来后就一直放在那里,不闻不问者有之、胡乱更新一下有之,造成公司的形象受损。需要现代云技术、分布式服务器技术支撑,网站能否千万级的访问量、能否及时备份、及时响应。也就是说千万不能让黑客搞点东西或者破坏了数据库就不好了。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